close

 

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:
 
無時無刻都在與寂寞相處的「我們」 當你越是追求,越感到寂寞。無論走到哪個生命階段、處於什麼樣的生活背景,人們心中總有一份不可抹滅的寂寞,寂寞可以是惆悵,也能是一份面對真實自我的療癒旅程。 製作人陳建騏的電氣編曲將《我們都是寂寞的》注入都會波西米亞情懷,當Trip hop迷幻電子碰上四拍印度音階,在蘇珮卿身上我們望見許多音樂的無限可能,反覆重複的Bass riff,吹拂著歌曲的性感氣息。蘇珮卿唱出人生平凡卻深刻的瞬間,陪伴所有寂寞的人們在困頓中遇見溫柔,在黑暗中找到希望。那些無畏的追求、夢想與失落,將串連成光點,成為一幅燦爛星圖,讓我們在寂寞中照見自己的生命。 在人生中,我們不斷的追逐自我身份的價值,為了想被認同,我們群居取暖,為了彼此連結,我們過度羈絆,被集體意識綁架的我們感到更加孤獨和落寞,但這個世界總不那麼完美,我們擁抱自我的孤獨感,在自我的空間中感受脆弱,也思考對自己重要的事,並將人生中的經歷化為自己的一部分,讓嘗試改變或是希望改變的心態,隨它去吧,也許就是這樣吧,一切都是過程呀。唯有當寂寞成為一種自在的面對,它就會是你人生中的禮物。
 
我們都是寂寞的

作詞:蘇珮卿
作曲:蘇珮卿

穿梭在城市的人群中
你是否和我一樣迷失了方向
所以漫無目的地往前走
有時奮力掙扎往前游

日復一日地反覆生活
渴望融入人群中被喜歡被接受
卻時常在盡歡而散之後
感到更加孤獨和落寞

也許就是這樣吧
一切都是過程呀
也許就是這樣吧
沒有所謂到達
也許就是這樣吧
這就是人生呀

Ooh ~ 我們都是寂寞的

(All we want is peacefulness)

也許就是這樣吧
一切都是過程呀
也許就是這樣吧
沒有所謂到達
也許就是這樣吧
這就是人生呀

Ooh ~ 我們都是寂寞的

(All we want is peacefulness)

穿梭在生命的人海中
都是領悟 都是錯誤 都是醒悟 都是禮物
arrow
arrow

    Aroma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