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reat_Real_Estate

大發不動產,每集都描述著一個冤魂與房子的故事,所謂的「陰魂不散」,都是因為冤魂有放不下的遺憾跟未盡事宜,所以會在那個場域一直出現,甚至有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,還是日復一日的上演著重複的行為。

 

想要表達感謝、表達愛、想要做什麼就即時去做。不要執著、不要生悶氣、不要有遺憾。每天睡前都不留遺憾地在世上。

 

劇中的每個角色在這段期間都有所成長跟發現:

秀晶從一開始是個幸運生還的受害者,到最後從逃避變成鼓起勇氣去面對,而不再太害怕而假裝不知道。

還有星星的媽媽,階級意識甚高,狗眼看人低,硬是要架起圍籬區隔低收入戶,原本怨恨車子撞死女兒肇事者不承認,沒想到最後水落石出發現是自己築起的圍籬意外害死自己的女兒,多麼的心碎跟心痛。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,如果你希望有善果,別忘了多種下善種子。

 

還有貫穿全片的洪治亞媽媽之死,也從主角一開始怨懟為何媽媽不走,到最後發現是自己抓著媽媽無法離開。

隨著劇情脈絡,主角發現自己腦中的回憶不見得是真的,經過鍥而不捨的抽絲剝繭,才發現並不是自己以為的這樣。

 

鬼魂真真假假,但如果活著的人所作所為都在造孽,那跟冤魂也沒什麼兩樣,就像洪治亞所言,都鶴成就像是活著的雞子鬼,凡是有他的地方都將有重大傷亡。

 

王宇汎原本對奶奶十分怨懟,到最後才漸漸能理解原來遇到失去家人的重大傷痛,將痛苦轉為指責在某個人身上比較容易,要自己去面對太難了。也釋懷的送走奶奶最後一程。

 

驅魔不只是為了冤魂,而是遺屬,因為他們還得活下去。

 

一如永生戰中兩位主角的對話,「你是害怕死去還是活著呢?」你比較害怕活著沒有錢?還是害怕死了沒辦法花錢?你想要活著但過著沒意義的生活?還是轟轟烈烈的不留遺憾死去?

 

正如劇中每次乾杯的祝賀語也非常經典又好笑的說

「#祝死後不會成為冤魂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oma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