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Soulful Simplicity: How Living With Less Can Lead to So Much More

你要活得精巧,才能活得開闊!

 

和很多倡導極簡生活的書一樣,

作者經歷許多生命的課題跟挫折之後,因緣際會走上斷捨離之路,

他因為罹患疾病後,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,換到了小間的房子,丟掉了很多"以防萬一"卻從來再也用不上的東西。

 

發起一個33件單品運動,以3個月為單位,只能搭配33件衣物和配件(不含運動服內睡衣等),

這些清理過程,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們自我釐清生活中重要的東西,和已經不屬於我們的一部分,

好好的道別,騰出空間迎接適合我們的一切。

 

一開始可能會擔心或疑惑,這樣不會被人家說常常穿一樣的衣服嗎?

或是限制了自己的打扮嗎?

但實際執行後,作者發現,即便他常出入各大社交場合都是穿同一件質感洋裝,卻沒有任何同事跟客戶有發現他是穿著一樣的衣服,

這些都只是我們腦袋中的預設立場,

實際上,這個活動的結果就是,每天穿的都是我們心愛的衣服!

 

此外,作者的「安息日」設定,也是值得學習的地方。

找一天甚麼事情都不做,也不讓任何人打擾你,就是專屬於你的休息時光,

讓自己恢復能量跟體力,

不用接手機、不要開電腦,

徹底放空,讓大家知道那天不可以打擾你!

這樣的休息品質,會讓你彷彿充飽電再出發。

看似短短的一天,對於生活品質的提升卻有相當大的助益。

 

Last but not the least,本書最喜歡的就是「溫柔鬥士」的概念了,

我們不需要一直找人家衝突,也不用一直和生活fighting,消耗太多無謂的能量,

但我們可以做個溫柔的鬥士,保護最在乎的事!

尤其是這段溫柔鬥士的宣言:

  • 溫柔鬥士的終結忙碌宣言
  1. 當我的心說不要,我就不說好
  2. 我要以內心的東西去評論自己,不去看清單上有什麼項目
  3. 我要以愛和健康為優先考量
  4. 我要開口求助
  5. 我要跟希望我拿出最佳表現的人合作,而不是要我忙到最高點的人
  6. 我要拋出更好的問句,以免大家聊起我們有多忙
  7. 我不讓電話主宰我的生活
  8. 我要用「甘願錯過」替代「害怕錯過」
  9. 我要打造獨處的空間
  10. 我要悠哉久一點

做個溫柔鬥士,保護你最在乎的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oma 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